今天不吃糖

不要愁老之将至
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

© 今天不吃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微澜(二十三)见不得人的事

        她今天早早地去了医院,路过四楼手术室的时候却被人群挡住了去路。

  有个形貌癫狂的男人手持利刃,挡在手术室前,不断挥舞着刀,声嘶力竭,“不许去,不许通知他们。”

  护士长一边安抚他的情绪,一边让护士打电话通知手术室里的医生。沐清欢离得近,听见了他们的谈话。

  “今天救不回我弟弟,我就杀人!”男人双眼通红,无论护士长怎么劝也无法平静下来,“都别骗我!你们是不是不想救他?”

  “就因为他是艾滋病!凭什么不救他!”

  亮闪闪的尖刀四处比划,人群连连后退,护士长焦头烂额,“这位家属,您放心,既然已经在手术室了,我们肯定会负责到底的。但是得让医生知道啊,医生得做防护措施啊……”

  “做什么措施!”男人受了刺激,冲上前好几步,目眦欲裂,“就像普通人一样做手术!”

  “你们不许歧视他,不许不救他!”

  他丧失了理智,攥着尖刀就要冲进人群。护士长首当其冲,躲闪不及,惊恐地睁大了眼睛。

  千钧一发之际,她的手臂被人重重一拉,勉强躲开了这把致命的刀。沐清欢嫌外套厚重,刚刚脱了下来,长袖衬衣被剌开长长一道,鲜红的血珠很快从伤口处涌了出来。

  她闪身躲开,仗着身形灵巧,一把抄起灭火器,猛地砸在男人的后脑勺。

  刀子“哐当”一声落在地上,她反手拧住男人的手臂,伴随着骨节错位的咯哒一声,男人彻底丧失了行动能力,被她用膝盖顶着后背压在地上。如果是从前,她断然不会这么生气,可现在她也成了医护人员的家属,碰上这种隐瞒传染病史的家属简直是恨得牙痒痒。

  卸了他的胳膊仍不解气,沐清欢揪着他的头发在地上狠狠砸了两下,直到保安拿着防暴叉赶来才松开了手。

  “如果手术室里的是我孩子他爸,你给我等着!”

  她心急如焚,顾不上处理手臂上的伤口,急匆匆地朝黎溯的办公室跑去。她不得不承认自己此时的卑劣,她在心里祈祷,只要不是黎溯就好。他肚子里还怀着孩子,如果……如果……

  她可能真的会发疯。

  她穿梭在长长的走廊间,很快黎溯的办公室就近在眼前。

  那扇门打开,伸出来一只手,向门口等候的女人招了招。

  那只手骨节分明,玉白修长,前两天晚上,她还为他涂上护手霜。沐清欢陡然松了口气,紧绷的神经一松,连腿都开始发软。她跑不动了,撑着墙壁缓了两口气,一抬头就僵在了原地。

  那个等在黎溯办公室门口的女人,竟然是柳嫣。

  她有多久没见过柳嫣了,久到她以为这辈子都再也碰不上她了。可是一眨眼,她就又出现在了黎溯的生活里。

  柳嫣的大半个身子已经迈进了办公室,却忽然有所感知,回头看了一眼。沐清欢确定她看见了自己,但是隔着数十步的距离,她看不清楚她的神情。

  柳嫣只是微微一顿,随后对她视而不见,迈着优雅轻盈的步子进去了。

  沐清欢愕然,手臂上的伤口也开始隐隐作痛,她的思绪也像漫天的柳絮般纷纷扬扬。

  柳嫣为什么会来这儿,为什么会找黎溯?他的号并不好挂,除非是提前预约过的。

  那黎溯,早就知道要和柳嫣见面,却瞒着她?他们有什么隐秘的事要谈?

  她不敢细细去想,脚步虚浮地上前,门并未关紧,隔着窄窄的一条门缝,她看见柳嫣已经褪去了大衣,只穿着轻便的呢子裙。又一个眨眼,那只纤细美丽的手搭在拉链上,若有若无地回头看了她一眼。

  “溯……”

  她还没来得及喊出声,那道门缝被人彻底合上。“砰”的一声轻响,将她隔绝在外。

  她站在安静的走廊里,看着鲜血流过指尖,最后嘀嗒砸落在地上,宛如一朵凄美的血泪。

  ……

  虽然说着要去酒吧,但顾忌着手臂上的伤口,她最后还是没有喝酒,只点了两杯橙汁。看她这副精神恍惚,心不在焉的模样,方芜早早地就把她送回了家。

  沐清欢把脸埋在枕头里,很快就洇湿了一片。

  当年如果不是她从中作梗,黎溯应该早就和柳嫣修成正果了吧。

  他肯定,是怪她的。

  那她对他而言又算什么呢,备胎吗?行,合着黎溯把她当备胎,她把黎溯当床伴,两个人的恋爱关系真是畸形得可以。

  她越想越气,还是黎溯错得更多!起码在恋爱关系存续期间,她没有和别的男人搞暧昧,也没有变心出轨吧!

  这夜她睡得很不安稳,手臂上像是有蚂蚁在咬,又痛又痒。后半夜,她又断断续续发起烧来,一会儿热得踢被子,一会儿又冻得蜷缩起来,委屈地哭湿了大半枕面。

  她病得没有力气,却感觉到有人进了她的卧室,随后冰凉的手指探上她的额头,似有若无地缭绕着她熟悉的乳木果的香味。她被冻得一颤,但很快又自己贴了上去,为烧得昏沉的大脑降温。迷迷糊糊间,有人把她抱进了怀里,柔软温暖的触感贴上了她的唇瓣,缓缓渡了药进来。

  她抱着圆滚滚的一团,再次睡去。但这次没有睡多久,手臂上的疼痛突然加剧,让睡梦里的她惊醒过来。

  “嘶……”

  床边坐着一个人,小心翼翼地拆下跟伤口粘连在一块儿的纱布,动作细致地给她消毒。察觉到她醒了,黎溯托着肚子坐到床边,用脸颊贴贴她的额头,这才松了一口气,“还有没有哪里难受?”

  他眼底的担忧一目了然,一双清明的眼眸也因为熬了大半夜而遍布血丝。沐清欢看了他半晌,很想问问他这么做戏不累吗?

  她垂下卷翘的睫毛,回避了与他的眼神交流,“你走吧,我会改掉密码,以后不要随便过来。”

  黎溯抿了抿唇,僵在原地手足无措,像个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的孩子。他试探着去牵沐清欢的手,却被她躲了过去,整个人更加落寞。最终,还是他先软下语气,“下午是我不好,我不知道你来过医院,还出了这样的事。是我语气不好,对不起。”

  沐清欢在心里冷笑了一声,这又算是什么,避重就轻?他玩这套倒是玩得熟练。

  她直勾勾地看向黎溯,隔着朦胧的夜晚,她的眼神也雾蒙蒙的。黎溯想起她的伤,心尖一疼,“明天我陪你去医院换药,好不……”

  “黎溯。”他话音未落,就被沐清欢打断了。她坐起来,平视着他,声音里没有半分娇憨。她不知道黎溯要装傻到什么时候,那索性由她来挑破这张窗户纸。

  “你下午,见到柳嫣了吧。”

  黎溯一愣,似乎猜到了她这样反常的缘由,“你怎么……你见到了?”

  “不仅见到了。”她语意讥诮,可能因为发烧,整个人都刻薄了起来,“还见到她在你办公室里脱衣服。”

  “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黎溯急切地反驳,“欢欢,你知道的,我是医生,而且那时候,还有别……”

  “医生又怎么样?你们到底是在看病还是做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!”

  沐清欢不耐烦地打断他,不想再听他辩解的说辞。

  黎溯向她伸出的手僵直在半空,又缓缓收了回来。他在阴影里沉默了很久,声音嘶哑,“你就是这么想我的吗?”

  他抬头,眼眶泛红,“在你眼里,我是那种可以一边和你欢好,一边想着别人的人吗?”

  他连声音都能听出痛色,“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?”

  这又跟相不相信有什么关系。

  沐清欢几乎被他气笑了,也懒得再和他兜圈子,目光冷冷地看着他的肚子,“溯哥,你说你犯了个错,是不是就是和她有了孩子?”

  所以才急着找自己接盘,连沐向南也帮着他骗自己。说什么孩子妈妈不要他了,亏她还心疼他,照顾他。

  月亮从厚重的云层里悄悄探出了一角,给昏暗的房间里带来一丝光亮。或许是月色凄冷,将黎溯的面容映照得毫无血色。他似乎是想笑一下,但扯了扯唇角,怎么也笑不出来,声音很轻地问她,“你说什么?”

  他照顾了她一个晚上,又在床边守着,坐了这么久,沉坠的后腰早就僵硬酸痛得难以忍受,此时连肚子里也踢打起来。他微微有些受不住,苍白的手指托在了腹底,剧烈地喘息着。孕肚饱满圆润,更衬得他的肩颈单薄,不堪重负般颤抖着。

  沐清欢怂了片刻,不敢再说一遍,“你明明就听清了。”

  “欢欢。”黎溯的眼神是她从来没见过的悲伤,沉甸甸的,仿佛含着一汪深水,“你从来就不觉得这个孩子是你的,是不是?”

  这话是什么意思?沐清欢怒从中来,她给他打得掩护还不够多吗,在长辈面前,她甚至认下了这个孩子。

  “怎么会是我的?先不说我们压根没在你去支医前有过什么亲密接触,就算我们真的睡了,我也不会再要你生孩子了!”

  自从见过黎溯是怎么艰难痛苦地生下黎熙之后,她就再也没动过让他生二胎的念头。本意是心疼他,可在此情此景下用愤怒的语气说出来,竟像是她嫌弃他一般。

  她话音刚落,就见黎溯愣怔住了,一滴清泪顺着眼尾滑落,砸在她的手背上。没有什么温度,却烫得她一颤。

  他满目哀色,仿佛瞬间枯萎的海棠,了无生气。冰凉的手指搭在圆隆高挺的孕肚上,他的笑容苦涩,“所以你真的不想要。”

  不要把她说得像负心汉一样好不好?沐清欢皱眉,“我已经做得够多了,我本来就没想过以后,却愿意替你肚子里的孩子背这个锅,我不是你妻子,只是恋爱的女朋友而已,难道还不够吗?是你背着我偷偷和她见面,是你先骗我的。”

  黎溯像是听不懂她的话一般,怔怔地看着她。

  她说,她和他在一起,从来没想过以后。

  在他们相拥而眠的每个夜晚,他都在欣喜地憧憬着未来,期待着孩子的诞生。

  可到头来,只是他一厢情愿的独角戏而已。

  她不要孩子,和他在一起,也只图片刻纵情畅快。等到玩腻了他,就会毫不犹豫地一脚踹开他。

  他踉跄着起身,用手托着沉重的胎腹,身形摇摇欲坠。沐清欢犹豫了一瞬,还是伸手去扶他,却被他毫不留情地拍开,手背上瞬间火辣辣的疼。

  她更是气结,好心当成驴肝肺!

  黎溯扶着床栏站稳身子,柳叶眼中还晕着水光,声音却彻底冷了下来,“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,这样宽容大度,竟然愿意替别人认养孩子。”

  虽然心里已经有了准备,可他真正承认下来的时候,沐清欢还是如坠冰窟。她别开酸涩的目光,咬牙忍住了哭腔,“你走吧,可别在我家动了胎气,到头来又要我背锅。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